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新闻>>正文

    彰德书院获批河南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单位



    作者:彰德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1:53 




    近日,经过申报、答辩、公示等环节,我校彰德书院以优异成绩获批河南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本次遴选从育人导向、组织架构、条件保障、导师队伍、文化氛围、育人体系、协同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全省共有24所高校的29个书院立项。

    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是高校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征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的综合育人模式改革,不断探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新途径。

    2021年以来,我校积极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进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相关要求,组织学习研讨,进行考察调研,研究制定了《安阳师范学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牵头落实改革的相关工作。经过论证协调,立足学校实际,确定了以文明大道校区为试点成立彰德书院,配备了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机构人员,采取“学生社区书院——学科专业学院并行”的双院协同育人机制。目前,书院制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起步、正常运转、稳步推进,为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下一步工作,开好了头,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副校长姚远峰到彰德书院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彰德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