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榜样>>学习之星>>正文

    国家奖学金(本科)-彰德书院-李梦茹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3日 21:12 




    一、个人简介

    我是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二班的李梦茹,共青团员,我的评奖学年年度学习成绩是118.72分,位列专业第一,我的辅导员是骈炳宏老师,学业指导教师是黄永灿老师。曾在2021年下半学年军事训练中荣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2021年下半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2021年下半学年通过面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七期学员。

    二、座右铭

    人生不接受平淡,命运只收藏精彩。

    三、个人事迹

    奋斗筑梦,热血青春

    我是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从一进入安阳师范学院开始,便不断提高与充实自己。2021年下半年我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讲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并荣获“优秀学生“的称号,同时身为临时负责人,也带领班级在军训合唱比赛中获得不错的名次。我凭借着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在2022年5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我在2022年上半年申请加入我校的青马学院,在经过笔试和面试的层层筛选,我终于成为安阳师范学院青马学院的第七期学院。在暑假期间,我积极响应青马学院的要求与号召,响应国家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推进,身为安师青马学子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团的一员,我肩负着青年学子的使命,来到河南省封丘县渠寨村,历时15天,与团队成员们调查研究影响乡村发展的因素,积极向村领导提供建议,并且提供一定的技能帮助等等。这些经历与拓展实践都一定程度上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时代责任感。

    大一暑期,除了参与校青马的暑期实践,我也同样加入了彰德书院的志愿者调研爱心服务实践团,并在其中担任负责人之一。从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立项启动,到制定规范和详细的开展计划,确定调研以当代社会更需要哪些志愿者为主题的调研和以志愿服务为辅社会实践内容,到最后社会调研成果进行修改整合完善,这都在我和17名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志愿者调研爱心服务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在暑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平日里,我十分注重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开发思维和实践能力,身为一个大数据专业的学生,理论上的学习远远无法代替实践操作上的学习,我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深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专业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深知自己的数学基础薄弱,但高等数学的学习贯穿了我整个大一的课程,所以我以绝不掉队和不甘平庸的决心,不断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来填补我的数学漏洞。在我长期的努力下,我的高数成绩从第一学期的87.6分提高到第二学期的98.6分。从老师的认可与同学的称赞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

    牢抓学习的前提下,我也不放松对个人兴趣爱好的发展与培养。刚入大学,我就对社团的招新饶有兴趣,在学长学姐的介绍下,我选择加入我院的广播站,在历时一个月的实习中,我每天早晨参与练声、发音的训练,终于在我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下,我正式成为我们彰德书院广播站的一员。在社团的一年来,我参与每周二“天天话生活”主题的播音,周五例会的总结,播音稿的撰写以及“三行情书”文体活动的策划与开展等等。2021年11月6日,我参加了我校举办的秋季运动会,并且报名参加了女子3000米长跑比赛;2022年5月1日,由于疫情封校,彰德书院特此举办了呼啦圈比赛、篮球比赛以及跳绳比赛等等,我踊跃报名其中的呼啦圈比赛,感受到疫情封校期间师生之间的团结友爱以及生活的丰富多彩。

    与此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班干的竞选,担任团支书以及学生会的职务,在2021年下半学年我认真参加党、团校培训、骨干训练,也荣获“团学骨干证书”。在学生会组织部的一年来,我参与了各种校团委工作的展开——五四红旗团委的展开,新生团关系的转接,毕业生团籍材料的整理和线上转接工作的展开,团日活动的开展,团费的收取等等,除此以外我们组织部也曾举办以“忆五四”为主题的五大子活动,我负责其中“声入人心”配音活动的策划、宣传、报名、收集以及评选优秀作品,最终该活动在老师的肯定中完美落幕。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疫情期间,我报名成为村里防疫志愿者的一员,无偿为村民服务;在学校疫情防疫工作中,多次担任扫码志愿者,并且为新的志愿者讲解扫码流程和操作;也曾担任开学迎新志愿者,为从各地而来的同学们完成消杀、更换口罩,查询“两码”等工作,参加图书馆打扫和教室清洁公益活动。我曾在“庆建团百年”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声入人心”配音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忆五四”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等等。

    岁月荏苒,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记。在知行合一的成长奋斗路上,我始终坚信:人生不接受平淡,命运只收藏精彩。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挫折和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拼搏奋进,争做模范,随时准备接受更艰巨的挑战;我相信在充满阳光照耀的地方,我必会唱响一曲曲无怨无悔,拼搏奉献的热血青春之歌。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本科)彰德书院王文静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本科)彰德书院贾盼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