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榜样>>学习之星>>正文

    国家奖学金(本科)彰德书院贾盼盼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3日 21:11 




    个人简历

    贾盼盼,女,汉族,共青团员。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一班的学生,我的辅导员是武斐老师,班主任是石聪明老师。2022年度学习成绩方面,通过在大二一年的努力学习中,我最终取得了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的成绩。在校期间曾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座右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事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我一直用来激励自己的座右铭,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从踏进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在心里默默燃起了一个小火苗,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简单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我继续践行努力奋斗的精神,以及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学习方法和经验。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的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

    学习需要兴趣。刚进入大学接触编程时,我是不喜欢编程的,尤其是学C语言程序设计的时候,我感觉那些代码密密麻麻的,感觉很无聊,但随着我对C语言程序设计进一步的学习,我发现可以利用它编写一些程序,然后经过编译运行就可以出现一些输出结果,感觉也挺有趣的,慢慢的我对编程的态度就发生了变化,我开始主动编写一些简单的程序,然后输出一些图案,因为我感觉这很有意思。后来我就主动去学习这门课程,通过利用学到的知识,去PTA平台上根据题目要求编写对应的程序来解题。慢慢的我越来越喜欢C语言,每次学完新的知识后总是会去积极编写对应的程序去解题。

    学习需要广泛阅读。大学里是有很多机会的,在大学里会有老师指导学生参加一些比赛,而我个人对比赛很感兴趣,所以我总是会很积极的报名参加一些竞赛,但是在做项目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所掌握的东西太少了,一些功能利用现有的知识根本实现不了,对于一些算法的使用也都不了解,当时就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后来老师就跟我说你可以试着去知网上找一些相关的论文或者去看一些相关的书籍,看看别人所使用的一些算法和模型,然后去试着自己用程序实现。后来我就慢慢学会了阅读论文和相关书籍,去学习别人的一些思路,了解一些之前没有见过的算法,然后把它们应用到我的项目里面帮我实现一些功能,这样才能学以致用。

    学习需要竞赛。在大学里有很多的资源,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我还是比较喜欢通过比赛来督促自己学习,我认为参加一些竞赛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还可以激励自己学习其它的东西。我记得很深的一次就是我参加一个“互联网+”的创新创业大赛,我的参赛作品是“基于GAN的甲骨字生成技术及趣味应用”。而这个项目需要用python语言编写,可是当时的我对python语言很陌生,但如果不去学习python语言那个项目根本就进行不了。于是我就买了一本python基础教程,开始了自学python之路,为了更快的学习完python,我就给自己每天的学习做了一个计划,坚持每天学习四个小时的python教程,并且按时完成课后的编程作业,用来巩固自己学到的知识。尽管有时候白天课多,但我依旧会坚持每天学习四个小时python,如果白天时间不够,我会晚上熬夜也要坚持学完,就这样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那本python基础教程学完了,为这个比赛项目打好了基础。这虽然是一种逼迫式学习方法,但我感觉对我自己来说还是很有用的。正是通过参加那次比赛促使我又学会了一门新的语言。

    学习需要坚持。真正的努力是“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积累。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像学习英语一样,以前我的英语很差,大部分单词都不认识,但是为了考英语四、六级我每天早晨都会背一个小时的单词,结果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英语四级词汇背了一遍,最终一次考过了英语四级。同时我也坚持周末去上自习,一整天都呆在自习室,几乎很少在宿舍,就是这样的坚持使我取得了今年班级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尽管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困难,但是当我每天都去做的时候,就成为了一种习惯,而且这种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它可以促使我变得越来越好。

    当然在大学里只会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优秀的人应该全面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学习之余我也会积极参加一些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看望一些老人,陪他们说说话,给他们讲一些笑话让他们开心。同时在假期里我也会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为家乡的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些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这种感受是在学习中体会不到的。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依旧会继续发扬为他人服务的精神,为他人着想,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是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经过这两年的努力学习,我的知识和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依旧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本科)-彰德书院-李梦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