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兴趣小组>>正文

    电竞兴趣小组



    作者:彰德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1:56 





    一、总体概况

    社团名称:彰德书院电竞小组

    挂靠单位:彰德书院

    成立时间:2023年2月

    指导老师:骈柄宏

    电子竞技的好处: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旨:以兴趣为纽带,科学、合理的将喜爱电竞、愿意在课余时间投身电竞的大学生群体集结起来,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兴趣得到认同的同时,参与活动、比赛、管理,锻炼自己的社会经验,做到学习、锻炼、爱好三不误。

    传播校园电子竞技文化,引导同学们端正电子竞技态度,给我校爱好电子竞技以及有电子竞技特长的同学,给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和一个有趣活动丰富的组织


    二、组织结构

    彰德书院设有组长一名,副组长3名

    (一)组长的职责

    1.组长负责领导和协调协会整体运作管理协会各部门

    2.做好与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院协会沟通工作,保证相关活动的顺利展开

    (二)副组长的职责

    1.协助管理社团的日常活动和比赛

    2.负责管理社团资金

    3.具体管理和指导所分管部门工作并定期向社长汇报各部门运行情况

    (三)三个分组

    办公室

    1.负责各种活动安排和通知,并对日常工作的记录

    2.日常部门任务统筹,处理社团计划的完善与审批工作

    3.协调督促各部门的工作,整理工作计划并做出合理的工作总结

    4.负责社团的招新工作安排

    竞技部

    1.负责社团的电子竞技的分类,根据设立项目成立小队

    2.各类电子竞技游戏选手组建队伍

    3.带领和监督各类电子竞技的社员进行定期训练

    组织部

    1.积极关注比赛活动,组织参赛

    2.策划社团活动的进行,并拟定策划书

    3.组织社团的日常工作的执行

    4.比赛现场人员协调,管理裁判团队及执行人员

    5.配合好各部门工作以及对社员负责,培养团队精神以影响各部门

    三、入会条件

    彰德书院在校生,自愿加入本社、提交书面申请。有一定的游戏常识和基础,对电竞感兴趣、热爱、认同电子竞技,并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的学生。

    四、规章制度

    1. 要求社团成员不得出现学业预警情况,否则就会被劝退,同时,电竞小组组长在任期间如果出现挂科或成绩低于本专业60%,也将会被免职。

    2. 不仅要求大家在日常训练中用心,而且必须兼顾课程学习,一旦出现挂科现象,将立即警告其正视学习问题,否则学习被耽误,在社团表现得多好也必须劝退。

    五、期望效果

    我们所弘扬的,是公平公正,尊敬对手,团队合作,永于拼搏,不断超越,胜不骄败不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电子竞技精神。我们小组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在一些同学们的学习之余,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感兴趣的休闲娱乐活动,同时搭建平台,帮助同学们在这个学校里认识到更多与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伙伴们。

    希望大家通过电竞动脑筋完成协作、对抗。通过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上一条:滑板兴趣小组

    下一条:篮球兴趣小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