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活动>>正文

    彰德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4日 21:18 




    为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学习生活的新环境,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合理规划职业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9月14日2022级辅导员唐睿明老师和赵鹏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2022级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会议中,唐老师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大学的学习模式和生活习惯等,同时也向学生们展现了大学生活的乐趣。最后鉴于近些年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类案件频发,唐老师列出了一些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并用鲜活的例子向学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等。赵鹏老师以聊天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各个方面。赵鹏老师着重强调了在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的不同并且点明要大家学会独立思考积极沟通交流,注重自己的专业课。使新生能够进一步了解专业、认识专业,培养专业认同度,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赵鹏老师还在会议中强调了作为成年人要学会承担责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赵鹏老师寄语学生们“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

    最后通过此次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对专业基本情况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为今后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彰德书院2022级大数据新生进行教学培养方案讲解

    下一条:文明大道校区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