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服务>>课外指导>>正文

    青年志愿,求实奉献(一)



    作者:彰德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3:32 




    2021级前端一班仝霞

    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但对我来说都是意义重大。尽营我只是负责考生发放所需物品保障他们的后勤,但是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这次志愿活动对我来境不仅是一次著通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人灵的历练,也是-次学习缎炼的机会所学到的意志都是终身适用的,在后我费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拥有更如广阔的未来。

    2022级软件彭禹赫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深体验了一把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但在奉献中也收获了很大的快乐与幸福!在乡镇的道路卡口,我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每一个经过的人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介绍重点封控区域,虽然一些信息我们说了无数遍,但当我再去向居民介绍时,我仍然拿出十二分热情与精力,一段时间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力量却能激发无限的潜能,在团队分工时,最辛苦的岗位总是轮着做,这时负责登记,检码的志愿者便主动为团队添置物资、分发简餐,我经常负责喷洒消毒剂,从换衣到清洗总要花费不少时间,但每次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后来得知,这是专门为志愿者配送的饭菜,饭盒都有着保温处理,还有很多细节,处处令人感到。

    2022级软件王徐

    作为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心中有一份想要报效祖国的心,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们不忘使命,日夜排查监管,做着疫情防控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环。我认为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于是我选择去参加社区基层的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的我终于也能为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通过这项服务我也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句大家相互的慰问。

    2022级软件陈紫硕

    很荣幸参加了假期的志愿者活动,我自己感触也很深。首先,在大学期间能够有机会奉献社会,尽心公益对我自己来说实在是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实践机会。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这是当代大学生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具体体现。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好处。而且,志愿者活动,也带给我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带给了我一个锻炼自我机会。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

    2022级软件崔慧娟

    时间匆匆,从2022年12.16至2023年1.13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丰禾堂诊所进行志愿劳动。我所做的工作是:输液器材回收,换取输液水,拔针,拿药。我去的那段时间刚好是全面开放后疫情散播最广泛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感染了奥密克戎,来到诊所治疗。每天来的人特别多,从早八到晚十我一直不停歇的工作,因为没有空隙可以休息,中午也不午休,一天下来厕所去的都不超过三次,很疲惫。我看着感染的人脸色,脸红,眉皱,色白。他们大多发高烧,呕吐,头晕,疼痛,嗓子干,流鼻涕。一天一次点滴加吃药。人潮特别汹涌,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疲惫和从业的辛苦。同时也更拉近了我与世界的距离。在照顾羊羊们(感染人员)的时候,我学会了安静下来享受生活。因为打点滴的时候我们更多时候没有在看手机,而是闭眼思考,感受周围环境的喧嚣。又或是放一个电视,大家都投入看电视,讨论情节,一起哈哈大笑。我就觉得,这一刻我们虽然是陌生人,但是也并不是陌生人,心贴地很近。我对世界的温柔,也有了新的认知。选择在开放时期去志愿帮助感染人员,是我今年做地最勇敢的事。如果未来仍有需要,我将竭我所能,不留余地,热心奉献,不求回报!



    上一条:青年志愿,求实奉献(二)

    下一条:文明礼仪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