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服务>>课外指导>>正文

    甲骨文文化传承与推广(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6:29 




    暑期社会实践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社会实践作为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个主要途径,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也可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是我们能见到的最早的成熟汉字,我们学校处于安阳,是甲骨文的发现之地,学校本身就对甲骨文有持续深入的研究。伴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文化自信的不断强调,甲骨文作为我们所见的最早的成熟文字,日益被人们重视。我们小组的暑期社会实践是关于甲骨文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从活动开始七天以来我们小组进行了第一项工作,小组成员通过本专业相关知识参加甲骨文程序设计大赛,或者利用计算机程序语言、绘图工具、PS 软件等设计出自己心目中的甲骨文。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组会一步一步对甲骨文进行生动形象的展示,使甲骨文呈现在越来越多人的视野中。这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心目中的甲骨文。

    上一条:团史我来讲

    下一条:甲骨文文化传承与推广(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