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爱本之家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3日 20:55 




    爱本之家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个兼具学术与服务性的志愿公益类社团,挂靠于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受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指导老师:常孟阳

    为有同样爱好、兴趣的同学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安阳师范学院2021年学生社团展评大赛中获“四星级社团”称号。

    我们以电脑维修,维护等工作为重点,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同学们的电脑运用能力以及掌握常见电脑问题的处理方法,同时通过实践和交流,提高自身的计算机水平。

    组织

    主要负责人简介

    娄新雨、李盼盼: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爱本之家会长/团支书,负责宣传部工作。

    张 浩、谈昌盛: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爱本之家副会长,负责组织部工作。

    张伟杰、张权威:安阳师范学院彰德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爱本之家副会长,负责技术部工作。

    社团在籍成员200余人,下设技术部、宣传部、组织部三个职能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

    组织部负责活动策划及协会日程工作辅助,社团团日活动、团员推优工作;

    宣传部负责计算机知识相关文章撰稿以及媒体平台发布工作,社团活动的宣发与动员;

    技术部负责比赛执裁和培训工作,日常维修业务以及协会在校内外举行的义务维修活动;

    会长团支书全面负责社团的各项工作,做好社团的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并完成校方交给的其他工作;

    副会长负责招新工作,管理会员档案,管理协会设备,接纳会员意见等。

    百团大战—社团招新组织部


    QQ空间日常推文宣传部


    社员培训现场技术部


    理论知识教学(重装系统、分盘、网络连接和修复等)

    手动操作演示(电脑机箱的组成原理、各部件的用途和拆装)

    特色活动

    义务维修

    社团本着为大家服务的宗旨,定期在校园内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电脑软硬件方面遇到的问题。主要包括电脑检测、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除尘、有线及无线网络维护、疑难咨询等。对台式机不方便移动的同学也会进行上门服务。

    11月--安阳师范学院文明大道校区

    2月--安阳师范学院弦歌大道校区

    电脑义务维修服务活动旨在让服务队成员理解“团结、互助、友善”的精神内涵,用专业知识来帮助人,用实际行动来感染人。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从中收获了自我认同和成就感,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计算机技能大赛

    科技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创新是文明进步的不竭动力,为弘扬科技文化,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常用软件的了解程度,培养创新精神,每年的5月、10月开展确定主题或主题不限包含ppt、word、电子手抄报、ps、微视频、盲打等项目的计算机技能大赛。

    计算机技能大赛--拆装机(分为团队组和个人组)

    计算机技能大赛--微视频

    计算机技能大赛--ps

    计算机技能大赛--ppt

    计算机技能大赛--手抄报

    校外活动—社会实践

    2021年为助力国际消除贫困日,我们在社团与学院的组织领导下,去林州为人们义务修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给孩子们讲一些基础的电脑问题处理方法。

    出发前

    领导视察

    准备收工

    新媒体运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新媒体建设。信息化时代的开启,新媒体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新媒体作为社团“文化窗口”平台,需结合时代特色,牢记“服务社团,引导社团,管理社团,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才”的宗旨。

    我们的宣传部加强内部组织性和部员们的时间观念,做到每次活动适时宣发,总结汇报,并及时挂网。

    活动宣传与完结

    做好每一次活动记录

    疫情期间,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部分社团活动转为了线上,将ppt或网页链接发到qq群里,同学们自行观看,有疑问的会及时解答。

    2022上半年,为促进各学院社团不同领域之间的交流,多次与其他社团合办活动,活动兼具双方社团主要特色,为二者协同发展起到一定作用。在22年上半年中举办大小活动共8次。


    爱本之家协会的脚步仍在继续,今年是协会成立的第八年,我们仍会继续发展,广办精品活动,进一步完善内部组织管理制度,规范会员管理,加强团队建设。

    我们相信,怀抱对电脑知识、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可以将社团和校园文化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同时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一起见证社团的发展!

    社团总群:946567924

    官方QQ号:1948608347

    上一条:志在彰德社团简介

    下一条:桌游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