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兴趣小组>>正文

    田径兴趣小组



    作者:彰德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2:59 




    一、宗旨: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运动水平,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升学院在校运会上的表现,现开展彰德书院田径队社团成员活动,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二、规章制度:

    1.入队条件:

    田径有一定了解,或对田径非常热爱,然后经过筛选方可入队。

    2. 标准

    一)训练标准:

    (1)全体田径队员必须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不得出现懒散拖拉等消极训练的现象,如果多次出现,将进行惩罚,严重的将劝其退出田径队。

    (2)训练动作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动作执行。

    (3)训练强度将根据不同性别制定不同的强度,所有队员必须完成日常强度训练

    (4)队员须遵守队规队纪,队员之间出现纠纷应及时找负责人调解,有打架、挑衅闹事等恶劣行为者,发现后不听劝解,劝其退田径

    二)日常考勤标准:

    (1)训练期间每天早上610前必须达操场,队员每周不得无故迟到,迟到两次视为缺勤。

    (2)总共缺勤次数不得超过5次及以上,否则逐出田径队。

    (3)若次日无法正常训练,需提前一天向负责人请假,未提前请假且次日未到操场,不管什么原因,算缺勤处理。

    (4)不得早退,如发现队员早退,按缺勤处理。

    3.管理办法

    1)文体部每周派出4位文体部工作人员田径队进行督促管理,并选出小组负责人。

    2)内容包括签到督促训练后勤服务等。

    3)文体部成员须在早操结束后到达训练场地

    4)田径队员进行短跑训练时必须有文体部成员发号施令,此外,在进行变速跑训练时,操场四个角落,每个角落一人,对田径队员进行监督,保证每名队员完成训练计划。

    5)周五测成绩时必须提前将所需要的设备准备完毕,以保证测试正常进行(小组负责人需提前安排)。

    6)若出现不服从管理的田径队员,请其退出田径队。

    三、训练方法:

    详细训练计划见附件

    上一条:音乐兴趣小组

    下一条:羽毛球兴趣小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