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明大道校区校园闭环管理暂行办法(2022年10月20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8:57 




    为做好文明大道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安阳师范学院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暂行办法》党办发〔2022〕3号要求,结合文明大道校区实际,制定校园闭环管理暂行办法如下。

    一、入校管理

    1.入校师生必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对个人疫情防控要求的入校标准。

    2.教职工入校管理。校区行政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含在校内经营和提供服务的商户)入校需经主管单位负责人审核;两个学院专业课教师需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其他人员严禁入校。

    3.学生入校管理。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需要出校必须向辅导员老师报备。“校区”范围南苑宿舍区、北院、中间迎春西街中段(具体界定:向西为迎春西街与相州路交叉口、向东为迎春西街与文化路交叉口)。

    4.入校审核把关。门卫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对进校教职工(含服务外包人员)严格核对查验身份证(工作证)、查看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学生上课进教学区须持校园卡或学生证、扫场所码。

    二、人员管理

    (一)教职工

    1.对入校教职工(含服务外包人员)各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审核,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严禁入校。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入校人员健康负责。

    2.严格执行非特殊必要不离开安阳市区(不含五县)制度;确需离开安阳市区的由单位负责人同意(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所有人员需经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领导批准)并报报人事处审批。

    3.教职工及服务外包人员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措施,不聚餐、不聚集,不在外就餐。教职工个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中对个人自我管理责任。

    (二)学生

    1.落实四级网格管理制度。在文明大道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压实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长、宿舍长四级网格管理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密切监测学生健康状态。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检晚点名制度,加强学生请销假管理,做好缺勤、早退记录,落实因病缺课、病因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及时报告有关信息,确保所有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拨打120,及时报告辅导员,同时按相关规定就诊。

    3.强化校园出入管理。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教育引导学生非特殊必要不出校,按照划定范围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有特殊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报备,临时外出者严格遵守学校和目的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规定。

    4.施行出入校门关键时间点管控。周日至周四每天晚上7点至次日早6:10施行封闭管理;周五中午1点至周日早上6:10施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严禁单独进出校园,特殊情况由值班辅导员带队进出校园。

    5.强化离安和返安返校审批管理。学生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安阳市区,必须履行请假和离安报备手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把关审批。学生一旦离开安阳市区,按照安阳市《关于强化来(返)安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安疫防指办〔2022〕264号)要求进行返安报备。返安后在校外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期满后无异常再申请返校。

    三、强化保障

    (一)服务保障

    1.后勤服务。校医院备足一个月的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等防疫物资;各餐厅备足餐饮原材料,确保食堂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提高饭菜质量,延长供餐时间;浴室延长开放时间。

    2.稳定物价。文明大道疫情防控专班后勤、学生部门负责人加强对校区内超市物价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内部超市商品丰富、物价稳定。

    3.校园及快递消杀。物业按要求防疫要求定期对校园公共场所进行消杀;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不网络购物、外卖,确实必要提醒学生及时消毒。

    4.宣传教育。及时宣传中央、省、市、校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抗疫合力;关注师生心理动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公开信息,加强舆情监测,突出正面引导,消除风险隐患。

    (二)防控保障

    1.严格日报告零报告。每日7点30分前,由科系室负责人负责完成所属教职工“两码”收集保存备查,并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及每日不进校人员情况”报送。后勤服务保障单位负责人负责所属员工“两码”收集保存备查,并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及每日不进校人员情况”报送。不及时上报单位,由书记约谈。

    2.严格落实核酸检测。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各部门负责人每周二、周四、周六向文明大道校区疫情防控小组报送教职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校内经营和提供服务的商户)参加核酸检测人数、未参加核算检测人员名单及原因;各年级辅导员要每天核验学生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将未按时参加检测学生名单、原因等情况报学生处,并督促学生尽快完成检测。对无故不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师生,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落实科学防护措施。师生在校内公共区域要落实戴口罩、

    勤洗手、勤通风、1米线等科学防护措施,进入餐厅、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要扫场所码。

    (三)严格值班制度

    白天正常上班。夜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轮流住校值班,执行一周三班制,即周日至周二一班、周三至周五一班、周六安排一人住校值班,交接班时间为值班前一日下午6时至8时。

    文明大道校区疫情防控专班

    2022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3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移动手机用户免费领取流量的使用说明

    关闭